IMG_0860  IMG_0849  

  好久沒有寫文章喔

但為了兩個月在中國的日子,決定要勤勞點用文字和照片記錄下來!

2015.4.9~ 2015.6.16 在北京(一個月) 山西平遙(一個月) 大同(短暫兩天)

爲什麼開啟這段兩個月的日子

在工作滿兩年時,或許是牡羊座本身的冒險的心跑出來跟我說:該做些你很希望做的事情

那就是旅行!

其實很常在台灣旅行,家人、好友常常一起去個城鎮住個幾天幾夜

但其實自己閱讀背包客棧和旅人日誌

會發現內心非常期待自己一個人旅行

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有足夠勇氣

首先想到必須面對家人的反應(不知道是否願意支持)、工作離職(兩年是很穩定的工作時間)、自己一個人面對未知的城市和一切事情

我覺得25歲對於我而言是一個很重要的新過程

於是在24歲生日過後,自己就決定25歲我一定要給自己一個很特別的禮物!

一切成行謝謝家人和朋友的支持,尤其是我媽媽,要跟我一起說服我那很擔心的爸爸!(哈哈)

大家或許對於我選擇的國家感到:嗯~?疑惑我想比較佔大多數

因為我選擇中國北京

爲什麼選擇北京?因為我真的非常想去故宮(紫禁城),從小學就非常喜歡古裝劇,深受清朝服裝的吸引

我想或許是小時候看還珠格格關係 (哈哈 相信大家都是看還珠格格長大的吧!)

所以對於故宮非常感興趣,

台灣故宮看珍寶,北京故宮看建築

而很巧的是,我是選擇打工換宿方式旅行

選擇位北京東四站的燈草胡同內-----夜奔北京客棧

爲什麼選擇夜奔客棧

這也很巧,在去年跟同學參加Cheers雜誌辦的沈方正執行長的演講後,

Cheers雜誌每週都寄雜誌給我,我就在雜誌上看到夜奔的介紹,

所以就寫了基本履歷還有動機報名了

很開心有錄取換宿名額

我還是非常同意這句話:當你想完成一件事情時,所有人都會一起幫你

 為此趟旅行自覺慎重

所以買了人生第一個行李箱,辦了人生第一本台胞證,(然後回來之後就看到新聞說免簽....也是不錯消息啦! )

很多人對於我自己一個人出國非常擔心,也驚訝我不像會做這樣決定的人

但我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

看法我不太在乎,因為有家人支持

很多人在出發前告訴我,大陸治安不好阿 空氣不好阿 人也很難相處 你怎麼要去大陸不去歐美國家?

在兩個多月日子中,我有閃過這些問題

確實我也遇到過相同問題

但我想說的是,我願意去打破這刻板印象

因為讓我也嚇到是,山西的一個賣剪紙文創的老闆跟我說他非常想去台灣

得知我從台灣來,他對我超友善,送我原子筆,買明信片、剪紙都算很便宜

有一天他跟我說:我好想去台灣,想把我的商品拿去台灣賣,可是.....

你們台灣路上是不是到處都流氓阿?

我嚇到了這樣的形容,真想跟他說:其實我也是!嚇嚇他 哈哈 當然沒這麼壞心!

我反問他:爲什麼?

他說:我看新聞報的阿!

刻板印象原來不只我們有阿,別人也有!

我跟他說:沒有啦!就像一個地方總有好人和壞人,沒有你想像這麼可怕的!

老闆聽完就笑了,希望真的有朝一日他可以來到台灣,看看台灣有多美!

想到在北京遇到人生第一次所謂的可怕沙塵暴

那天跟換宿的台灣朋友怡君從王府井剛逛完街出來

推出百貨大門就看到遠處一片黃土的顏色瀰漫遠方的天空

才知道原來這就是沙塵暴!

拿起口罩快速想回到客棧

手機傳來家人和朋友的關心

原來台灣的新聞標題聳動:北京城八分鐘內消失!

10306074_989274691090693_8482190489070486708_n  

其實真的沒有消失啦!而且沙塵暴很快就散去了~~

不過很感謝關心我的人:D

回到了台灣,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喔

但這趟旅程中我學習的是:和自己對話 非常多時候都拿以前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做反思

之後會繼續努力寫下在北京 山西的生活

再和大家分享 : )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Doreen 的頭像
Doreen

走跳世界-敞'開視野

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比猴俐Beverly
  • 多寫一點啊~~
    我也蠻想去北京的 呵呵
  • 你寫得好圖文並茂喔!!
    感覺好像回到高中我們互看對方無名一樣!!
    好唷我努力寫多一點

    Doreen 於 2015/06/23 23:08 回覆